[day16]毛茸茸 + [freestyle#16] 走過場的人生

[day16]毛茸茸

這貓叫飛狐,是在上海的友人家中的一塊寶。據說平日很有架子,不大理人。

巧的是,我假期前去探訪時,飛狐竟大方地跳出,在我面前不斷地打著圈,嘗試與我親近。

朋友連連稱奇。

我笑,說人與人之間要看緣,人與貓之間大抵也是如此。

我們是有緣。

說著對它又抱又拍,還拍了這張照片。

據說這幾天飛狐感染風寒,瘦下了不少。

這消息讓我心頭一緊。

我們雖然相處時間不長,但我卻相當挂念這小貓孩。

希望它早日康複。

[freestyle#16] 走過場的人生

常常覺得,人生是一個舞台。上去了,便下不來。

每個人都要從台前走一次過場,無論有沒有聚光燈,無論有沒有觀衆,無論聽不聽到喝彩。

每個人都要走,沒有人被遺漏。

縱使在彩排的過程中有種種酸甜苦辣口口相傳,可無論哀傷還是幸福,大的模式,卻總是相同的。

我們總以爲自己與別人有多麽不一樣。

可我們最終卻逃不了這個讓人沮喪的現實:我們其實,一模一樣。

~ 由 terryst9 於 16 十一月, 2006.

7 回應 to “[day16]毛茸茸 + [freestyle#16] 走過場的人生”

  1. 第二張好特別

    and I love the color / contrast in the first pic!!
    such an adorable cat =)

  2. Hi Terry!!! Did you get my e-mail??

    I’m not sure if we could still go for tea this weekend due to the water problem eh…. No hot drinks are sold in most Tim Hortons and Starbucks today… :"(

  3. 横看成岭侧成峰…我想到底还是有些人是不同的…在茫茫人海中或卓而不群或格格不入…

  4. 很多時候 即使人的際遇多麼不同
    用宏觀一點的角度來看
    大部分的不同的確是微不足道
    常常只是換了角兒 換了時間 換了背景
    不斷上演相似的劇碼
    或許是人總是學不到教訓
    也總遵循前人的腳步 少了些創意

    我真是太期待和你的第一次約會了!!!
    See you tomorrow!!! 😀

  5. 小N:
    Thanks! I totally love that cat 😛

    zizian:
    我仅以「芸芸众生相」一言以蔽之,哈哈。

    ERICA!:
    不好意思沒有及時看到郵件 😦
    我也很期待明天!!
    我想應該有得好聊了..xDDD

  6. 我很喜歡那只貓咪

  7. “我們其實,一模一樣。"

    We are all different. Just like everyone else.

發表留言